北方有个乐姑娘

有一些他们俩的故事想写……

当我成为凯千的下属

*当我成为凯千的……系列



*我依旧是几千瓦大灯泡小乐,来搞白月光wink了


(这个系列不一定世界观都是连着的,本姑娘思维有时候很跳跃,想起啥写啥,各位见谅哈!)



*还是那句话,文笔渣,剧情水!


*不喜勿喷请绕路!!


*没啥可上升的!!!

 

 






我是小乐,今天有一件大喜事要分享给你们听,那就是——我找到工作啦!!!

 

 


是一家家族企业,名为邬氏。什么?你问我应聘的是什么职务啊,哈哈,告诉你们,可别小瞧我,我可是总裁秘书,怎么样?够牛吧!

 

 


就是不知道这个总裁脾气怎么样?

 

 


曾经有人给我科普过,说邬氏的总裁邬童实力很强,脾气也大,如果你出了错免不了被他叫到办公室批评一顿的下场,无一例外。

 

 


不过那个人也跟我说了,要我去邬氏一定要讨好……讨好……谁来着?我忘记了,这记性实在不太好。

 

 


算了,管它呢,去了再说。

 

 


我来公司报道,一眼就折服了,这邬氏果真不一样,看着就是气派,一位帅气的小哥哥带着我上了电梯,按了顶楼的键,气氛有些迷之尴尬,我就想缓解一下。

 

 


“那个,小哥哥,咱们公司有什么规定吗?我想了解一下,别到时候再犯错误被批评。”

 

 


我笑得可傻气,想让人家看着我有点同情心,我是个新人又天真可爱什么都不懂,没准人家就全盘托出了呢。

 

 


事实证明果真有效,本来这小哥哥看着就挺和蔼可亲的。

 

 


“小乐是吧,其实咱们公司挺随性的,邬总只看业务能力,其它的很少管,不过有一件事你要切记!”

 

 


他忽然变得一脸严肃,我便也认真起来。

 

 


“知道公司为什么女员工那么少吗?”

 

 


我摇了摇头,刚才一路上来确实没看见几个女员工,难不成这里面有什么讲究?然后又觉得背后有些寒凉,乖乖,我不就是个女的吗?

 

 


他看着我有些于心不忍,话却没说清楚,“唉,算了,这个是需要你慢慢去摸索的,你只要记着不要去招惹一个叫尹柯的人就好了。”

 

 


尹柯???这名字怎么有点耳熟?不过,你到底是什么意思啊?小哥哥!

 

 


等我再想发问的时候,人已经被带到了顶楼总裁办公室的地方。

 

 


这里面很干净,一尘不染,而且是极其简约典雅的装饰,确实很随性了。

 

 


小哥哥带我走到办公室门前,敲了敲门,里面传出一道很有磁性的声音,“进来!”

 

 


他二话不说推门就把我送了进去,临走前递给了我一个加油的眼神。

 

 


怎么回事?他不需要引荐一下吗?跑那么急?让我以为邬总会吃人呢,但事实上也差不多了。

 

 


我悄咪咪地走近,看见办公桌前伏着一个人,在认真的看着手里的文件。

 

 


哎呀,这个五官真的是精致,桃花眼,苹果肌的,就是皱着眉头,看起来有点凶。

 

 


他似乎注意到我没有说话就抬起头,这一眼望过来,给人一种天生高傲的姿态。

 

 


“应聘的?”

 

 


三个字就问得我出了一身的冷汗。

 

 


说话也有些不清楚了,“是,是,邬总,您好,我叫小乐,今年刚毕业于红往大学,祖籍是……”

 

 


“行了,行了,把你手里的东西递给我!”

 

 


我这才反应过来,应聘一般是要看简历,忙上前伸手递了过去。

 

 


我观察着他的表情,企图推测出成功应聘的几率。我发现他的表情还是很舒缓的,没有像刚才一样皱着眉。

 

 


他看东西的速度也是异常地快,三两下看完,竟然就能记得个85%以上。

 

 


他合上简历,说道。

 

 


“我听小王说了,你是这一届应聘最优秀的,不过具体业务能力怎么样还需要再看,我可以给你个机会,试用期三个月,看你表现。”

 

 


妈呀,他什么意思?是不是证明我可以留下了,我即将要展开我的新工作了?我表面上一直在克制,实际上心情已经十分跳跃了!

 

 


完全忘记了试用期三个月这回事。

 

 


“谢谢邬总,我一定会努力学习,努力工作的。”我的发言像是个中二病的少年,但出奇的邬总似乎很喜欢。

 

 


“嗯,很有斗志,一会儿我会让小王带带你熟悉一下公司的。”

 

 


这就是板上钉钉了,我开心得差点跳起来,拿起我的简历,又对着他鞠了一躬,然后就打算去外面等着,不过在我离开前有人先推开了房间的门。

 

 


我还在想难道进来之前不需要敲门的吗?那人直接就进来了。

 

 


“邬童,休息会儿,吃午饭吧!”

 

 


进来的是一个十分帅气英俊的男人,原谅我夸人好看就那么几个词。

 

 


他有一双很好看的琥珀瞳,还有眉心痣,声音一下子就苏到了我的心里去。

 

 

 

等等,这人……怎么这么眼熟啊?

 

 


与此同时他也看到了我,露出了点惊讶的神色。

 

 


我想点点头跟他打个招呼,反倒是他先开了口。

 

 


“小乐?”

 

 


天啊,果然,我就说我好像在哪里见过这位帅哥,他都认出我来了。

 

 


突然,我脑子闪过一道光,这可不就是我们红往大学的校草尹柯学长吗。

 

 


“你是……尹柯学长?”

 

 


我实在是太激动了,冲上去一把就抱住了他。

 

 


朋友们,不要打我,我这么激动是有原因的,实在是因为当年尹柯在我们学校太出名了,哪怕是跟他说句话都觉得人生值得。

 

 


至于我为什么一开始没有认出来,实在是今天全都沉浸在应聘的紧张心情当中。

 

 


我冲上前抱住他,他似乎没想到,身形一顿,随后我感觉整个房间的温度骤降,好像有一道寒光直直向我射来。

 

 


我想……大概是我的错觉吧。我毫无察觉,和他叙旧。

 

 


“尹柯学长,你怎么在这儿啊?”

 

 


他依旧笑得那么好看,“我是来给邬童送饭的。”

 

 


邬童?邬总!我才想起来这还是在邬总的办公室,果然,我再看过去,邬总整个人的脸已经如煤块儿一样黑了。

 

 


“对不起,邬总,我刚才失态了。”

 

 


邬总似乎对我有点咬牙切齿,我慌极了,不知道该怎么办,好在有尹柯学长帮我解围。

 

 


“没关系,邬童没怪你,我正好带了午饭,要不然我们一起吃点吧,也好多年没见了。”

 

 


我注意到邬总好像不怎么开心,但是也没多想,就点了点头,因为我真的是很想念尹柯学长啊,甚至内心有那么一点小期许,毕竟我也老大不小了是吧,嘿嘿。

 

 


邬总的办公室很大,像是一个家一样,餐桌、床都有,我们几个就带着尹柯学长送来的午饭一起坐在餐桌旁。

 

 


我注意到邬总刚才还在黑着的脸一到尹柯学长身边就立刻像是个太阳花一样灿烂。

 

 


“柯柯,累不累,我帮你拿。”

 

 


“没关系,你去坐着吧,今天有你最爱吃的红烧排骨。”

 

 


“胡说,我最爱吃的不是你吗?”

 

 


我发誓,我是真的没有听到后面这句话,否则我打死也不可能再在这两人跟前待着发光发热啊!

 

 

 


等我们都坐下后,尹柯学长似乎为了照顾我,便坐得离我近了一点,与此同时,邬总又不爽了。

 

 


“给,小乐,这是我妈亲自做的红烧排骨,你尝尝看。”

 

 


“哇,没想到我竟然能吃到尹妈妈做的菜,谢谢尹柯学长。”

 

 


然后我看见尹柯学长又接连给邬总夹了几块儿过去,他的脸色才不再这么难看,但也没有好到哪儿去。

 

 


吃到一半的时候,他突然开口,“小柯,你和这位新人同事是大学同学吗?”

 

 


那时我以为尹柯学长和邬总只不过是好朋友的关系,所以便有些不受控制,抢了话。

 

 


“是的,邬总,我和尹柯学长是一个大学的,比他小一届。那个时候尹柯学长就是全校女生的白马王子,他本人也十分照顾我们这些学弟学妹。”

 

 


尹柯学长有一些微表情的变化,比如抿了抿嘴,但脸上的微笑一直还是保持着那个亲切的状态。

 

 


反倒是邬总好像来了兴趣似的,一个劲儿地问我关于尹柯学长的事。

 

 


“看不出来我们小柯这么会照顾人啊,来,说说,他平时都是怎么照顾你们的。”

 

 


好吧,我承认我当时没有发现邬总语气中的酸,也没有注意到尹柯学长一丝丝的心虚。

 

 


把大学那点事就全说了,其实也没什么,只不过是尹柯学长经常帮助同学,一开始他们是真的有困难,后来为了接近尹柯学长就故意制造困难了。

 

 


还有些女生为了靠近尹柯学长故意逃自己专业的课去听他的课,和他坐在一起,有不会的问题就靠近尹柯学长跟他讨论,实际上根本没有认真在听。

 

 


等等等等,那时候的学妹们,为了追男神,什么事情做不出来啊,我傻傻的一个人在说,根本没有注意到对面两个人表情已经有些不对了。

 

 


“小乐,先吃饭吧,一会儿再聊。”

 

 


贴心的尹柯学长给我又夹了一块儿排骨,我心大,也没多想什么,就自顾自地吃着,偶然竟然听到了对面两个人的窃窃私语。

 

 


“柯柯,我想我们一会儿要好好聊聊了。”

 

 


我没多嘴就当没听见,但是真的可好奇了,邬总要找尹柯学长聊什么,还着重强调了好好两个字。

 

 


这顿午饭吃得莫名其妙,对面两个人似乎没有吃多少,后来我才反应过来是不是第一天去公司报道就在总裁那儿蹭饭不太好,都怪我看到尹柯学长太过于激动了。

 

 


吃完饭,我想着也该走了,哪有人第一天上班在总裁这里吃了饭还留下聊天的,本想问问尹柯学长要不要一起,结果一口就被邬总回绝了。

 

 


“小乐,你先回去吧,有什么安排我会让小王通知你的。”

 

 


然后就听嘭地一声,办公室门紧闭,阻隔了我和尹柯学长,甚至连句道别都没说。

 

 


算了,总的来说今天还是蛮顺利的,想着回家好好休息一下,等一下,不对!我的简介还在里面忘记拿出来了。

 

 


我原本已经走到电梯口了,只得又返回去拿,没想到这一回去彻底让我明白刚才的一切不对劲。

 

 


也知道了公司为什么女员工少,还不是因为总裁是个醋王!

 

 


我走到门口想要敲门通报一声,只是拿简历而已,我没怎么紧张,却听到了奇怪的声音。

 

 


“啊……邬童……别,这还在公司呢!”

 

 


是尹柯学长,他怎么了?声音那么奇怪,对不起,各位,我真的不是偷窥狂,只是有些好奇罢了!

 

 


别叫我偷窥狂,没有我,你们怎么看到更精彩的内容,请叫我上帝视角!

 

 


轻轻推开门,我看见尹柯前辈坐在办公桌上,嗯,怎么形容呢,衣衫不整,满脸羞红。邬总的手不知道伸到了哪里,总之不怎么老实。

 

 


他的头抵在尹柯学长的勃颈处反复啃咬。

 

 


尹柯学长一双小兔牙咬着下唇,实在是欲得不行。

 

 


“柯柯,刚才那个新人说的都是真的?你在大学这么招人喜欢啊!”

 

 


又是这个奇怪的语气,听起来不像是开心,最重要的是,他的手已经在解尹柯学长的腰带了,十分熟练的样子。

 

 


“我当时是学生会的,当然要帮助同学,邬童,你别闹了,快放我下来!”

 

 


尹柯学长好像是在耍小脾气,小脸颊气得一鼓一鼓的,天啊,这还是我们优雅绅士的尹柯学长吗?

 

 


可邬总坏心眼的很,手上动作一点没停,不但如此还成功侵入,慢慢磨着尹柯学长,在里面顶了顶。

 

 


“啊……邬童……你……起开啊”

 

 


尹柯学长哼哼唧唧地不干,但怎么听着都像是在撒娇。

 

 


不到一会儿,邬总果然听他的话,起来了,尹柯学长稍微松了一口气,谁知竟然瞬间就被以这样的姿势抱了起来,推倒在沙发上。

 

 


“邬童,你干嘛!”

 

 


“生气了,吃饭!”

 

 


“吃饭你去吃桌子上的,起来。”

 

 


尹柯学长一双纤细的手臂推了推,却没推动,都怪邬总太强壮。

 

 


“你忘记了,柯柯,我说过的,最爱吃的是你!

 

 


之后的事相信大家也应该了解个大概了,我们如小白菜纯洁美好的尹柯学长被邬总从里到外吃得个干干净净,不止一遍,怎么求饶都没有用的那种。

 

 


那一刻我才真正明白最开始那个小哥哥为什么告诉我不要去招惹尹柯,因为你和他都会遭殃。

 

 


随后三个月的试用期,我可谓是被邬总使唤得够呛,好在有尹柯学长在中间团和,我成功地被录取,至于尹柯学长有没有因为这个拉线付出点什么,我就不知道了。

 

 


不过好在是有了新工作了,我会继续努力给你们曝光邬总和尹柯学长的事的。

 

 


还有,不要叫我偷窥狂!我叫小乐!!我是上帝之眼!!! 

 

 

 

 

评论(1)

热度(1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