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个乐姑娘

有一些他们俩的故事想写……

当我成为凯千的同门

*当我成为凯千的……系列



*古风修仙组,我依旧是最亮的小乐



*结尾有彩蛋★



*文笔渣,剧情水!

 


*不喜勿喷请绕路!!



*没啥好上升的!!!






吾叫小乐,是一个修仙者,师从红往仙山的红尘散人。我入门时间不长,学得一般一般,不过也不是我吹嘘,收服几只小妖是不在话下的。

 

 


一日,我与师兄林惊羽奉命去狐岐山除妖,哦,忘记介绍了,我的师兄是我们师父的第一任弟子,他总共就有两个徒弟,没错,就是我们两个。

 

 


据说师兄是从刚满月的婴儿时期起就被师父带回来的,是个孤儿,比我学艺时间长多了,自然比我厉害。

 

 


我的师兄还是个长相精致的美男子,喜好蓝色,他为人十分正直,是那种逢乱必出的性格,我们师父早就闭关多年了,从不下山,所以只能由我跟着打打下手了。

 

 


“小乐,我们再快点,离狐岐山不远了。我已经感受到妖气越来越重了!”

 

 


“好好好,知道了,师兄。”

 

 


我心想,你那鼻子还真好使,妖气都闻得出来,我怎么不行呢。

 

 


不过,我师兄还真说对了,这狐岐山从外围看上去真的被一团黑气笼罩,乌漆嘛黑的,什么也看不到。

 

 


“师兄,这里面该不会关着什么魔兽吧!”我一打哆嗦往师兄身后躲了躲,他也顺势把我护起。

 

 


不过,别误会,我们是同门,我就算再愁嫁也不至于吃窝边草。

 

 


师兄拿着他那把随他征战多年镇妖除魔的剑对着山口比划了几下,一道符咒出,封在了那里,这是防止妖魔到山下的村子里面作祟的。

 

 


然后我们就跟随着伏魔盘的指引上了山。

 

 


一路上非但没见到什么妖魔鬼怪,是连一只鸟都不曾出现过。

 

 


“难道,这是一座荒山?”

 

 


可荒山也不至于什么都没有吧。

 

 


师兄没有答复我,他的眉头一直皱着,好像情况不是很好。

 

 


我跟在身后越发觉得无聊了,结果没想到,眼角一瞥就见到了一个白色的东西挂在树上,吓得我妈呀一声躲到师兄身后。

 

 


“怎么了?”

 

 


“那……那个,你快看啊,那是什么啊,白色的!”我大惊失色,看都不敢看一眼。

 

 


师兄顺着我指的方向看过去,看了一会儿又迈步向那边走去,我大声提醒他,“要当心啊,师兄。”

 

 


那东西是挂在树枝上的,师兄在树下看了一会儿后,不由分说一个飞身将它抓了下来,搂在怀里,我战战巍巍看见那东西没动才敢走过去。

 

 


走近才瞧见,竟是一只白狐,师兄把它搂在怀里,还用手摸了摸它的毛发,当真是柔顺绵软,手感不错。

 

 


我便也大着胆子伸出手,谁知他竟突然动了,睁开一双眼睛滴流圆地看着我师兄。

 

 


不过这还不是最可怕的,他竟然还说话了!

 

 


“你是谁呀?为什么抱着小七!”

 

 


我吓得差点昏厥过去,这……这只狐狸竟然会说话!

 

 


可师兄倒像是见惯了,盯着他的狐狸眼睛,答道。

 

 


“在下林惊羽,是一位修仙者,来狐岐山捉妖,看见你挂在树上。”

 

 


那小狐狸用爪子揉了揉眼睛,然后舌头又舔了舔爪子,这仿佛才反应过来。

 

 


“哦,不好意思,其实并不是什么妖怪,是小七,小七。”

 

 


这次就连师兄也听不太明白这小狐狸说的话了,我们见这高空的乌云渐渐散去,看来邪祟大概就是与这只狐狸有关了,便决定先把它带回去研究个明白。

 

 


一路上,小狐狸都被师兄抱着,他似乎很享受这种待遇,我几次三番想抢过来抱一抱摸一摸都被他一扭脸给拒绝了。

 

 


什么嘛,听那声音应该是个十几岁的少年,难道不应该更喜欢漂亮的姐姐吗?为什么这么嫌弃我啊!

 

 


哼,我小乐在此发誓,一定会让这小狐狸喜欢我的。

 

 


待我们回去的时候,师父已经备好炊饭了,我们师父只是不出山,闭关不代表不能出来做饭,更何况师父的手艺是一绝,我和师兄都赞不绝口。

 

 


“惊羽,小乐,你们回来了,怎么样?邪祟可除去了?”

 

 


“师父,弟子们上狐岐山查看,发现似乎没有什么邪祟,而那黑云现象恍若与这只灵狐有关。”

 

 


什么,什么啊,师兄,这一路上就因为小狐狸赖着你就叫灵狐了?切!

 

 


我没理会他们,抱着肩膀站在一边,看见师兄将怀中的小狐狸递到师父怀里。我们师父也才三四十岁的年纪,丰神俊朗,动作也很轻柔,可小狐狸还是害怕了,畏畏缩缩的。

 

 


要我说这小狐狸就是偏心师兄,在我心里,师父可比师兄要帅。

 

 


师父将食指放在狐狸眉心出探了探,便有了结论。

 

 


“哈哈,惊羽,小乐,这可不是什么邪祟,这只小狐狸可是天狐族的。”

 

 


“天狐族?他们,他们不是……”我激动得话都说不清楚,师兄忙接上。

 

 


“他们不是狐仙吗?”

 

 


晓得我为什么这么激动吗?是因为我们是修仙者,可如今本质上还是人,然而今天捡回来的这么一只小狐狸,本质上却已经是仙了,品种就较我们高了一级。

 

 


后来经询问才知,这小狐狸叫小七,也就是它一开始一直在重复的那个名字,本是下山历练的,却没想到实在是年幼,还未出山就惹出了大乱子。原本想自己解决,却修为尚浅晕了过去,醒来就被我们捡到了。

 

 


师父见他性格乖巧,也颇有灵气,便把他留在了仙山,与我们一起生活。

 

 


这我就不得不夸赞他老人家一句了,还真是看得懂你徒弟我的心思啊,嘿嘿嘿嘿,我就不信日夜相处,小狐狸还不喜欢我。

 

 


师父将小七安排在了师兄房间的旁边,和我也离得不远,我作为山上唯一的女眷,是负责做早饭的。

 

 


每天都要早起准备蔬食,而现如今小七来了,我自是愿意起床做饭的,因为这样我就可以亲自给他送到房间去了。

 

 


我也不知道他的喜好,据说狐狸都爱吃兔子,就抓了两只兔子做了麻辣兔肉还有米饭,端着盘子就来到他房间门口。

 

 


可我没有手啊,不知如何敲门,就在我打算用脚的时候,发现门是虚掩着的,于是,我丝毫没有礼义廉耻地就推门而进。

 

 


我们的房间很简单,屋子里就是一张桌子,一张床,加上洗脸架子,可以说是一览无遗。

 

 


没想到,我这一进去不仅屋子一览无遗,一个少年的背也是一览无遗。

 

 


我看呆了,实际上他的长发能把后背遮挡住,只看见一对光滑的肩头,他真的是白狐啊,皮肤真的好白,看起来又嫩。

 

 


可我毕竟是个女子,房间里原本住着一只小白狐,瞬间变成一个男子,肯定会惊讶,于是我就——

 

 


“啊——师兄,你快来啊!”

 

 


师兄也是很奇怪了,仿佛瞬间转移一样来到我身边,我都想问问他是怎么这么快的。

 

 


于是他也看到了一样的场景,和我一样,看呆了。

 

 


小七察觉到有人进来似乎没有很惊讶,依旧不动声色地把衣服穿好,然后再转身,果然就是个十几岁的少年模样,一袭白衣,脸庞还略显稚嫩青涩,有一丢丢的婴儿肥,抿起嘴来当真是可爱到想让人捏一捏。

 

 


别问我为什么一眼就认出他是小七,知道他是狐仙之后真的什么我都能接受。

 

 


师兄似乎是觉得有些不妥,转身就拿一块儿白布蒙上我的眼睛把我丢了出去。

 

 


哼,可恶,为什么这样对我,我偏不走!我倚在门口,想要听听我走后他们都说了什么。然后又觉得光听还不行,于是又在窗户上戳了个洞。

 

 


我看见师兄始终站在门口不知所措,反倒是小七走到木桌前看了看我做好的饭菜。

 

 


“这是什么?”

 

 


他眨着一双大大的狐狸眼睛,十分灵动可爱,丝毫没把刚才被看光的事情当回事,我在想,难道狐仙都是这么开放的吗?

 

 


没看见我师兄都有些害羞难为情了吗?不过话说都是男孩子,师兄你害羞个啥劲的。

 

 


“这……这是兔肉,麻辣兔肉,小乐的拿手好菜,你尝尝吧。”

 

 


“啊?可是我不吃肉的!”

 

 


瓦特?作为一只狐狸竟然不吃肉?难道成个仙都改素食主义者了?

 

 


看着我师兄也挺为难的。

 

 


“那你想吃什么?师父说你现在身体还很虚弱,你如今又幻化成人形,如果不进食恐怕维持不了多久。”

 

 


“我就吃米好了,我很爱吃米的。”

 

 


还好,还好,有一样米饭他爱吃。

 

 

 


师兄走过去,把饭碗端到他面前,似乎还用手掌感受了一下温度,不烫才给他。

 

 


小七看见米,心情大好,拿起筷子就开吃,看那样子是真的饿了,也没注意到自己嘴角边沾了米粒。

 

 


就在师兄缓缓抬起手帮他抹去的那一刻,我仿佛看到了那什么的模样。

 

 


小七嘴里堆满了,即使说话不清楚,也依然回应了一句“谢谢恩公。”

 

 


是这样的,小七认为是师兄救了他和狐岐山,以此才没有酿成大错,这才把把师兄当作恩公,可是,我不服,明明是我先发现他的啊!

 

 


此后的一些日子,小七先是在山中修养,师兄几乎每日都去看他,因为离得也不远,知道他喜吃素,便多给他做一些素菜。 

 

 

 

 可又想到小七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不能不吃荤,便偷偷在菜里放了些肉类。小七有一次吃出来了,往常这样的话,他是一口不动的,可奈何师兄在身边一脸严肃地看着他,硬是让他把一盘子菜都吃光了。

 

 


不过,也因为这个,小狐狸跟师兄生气了整整三天,最后还是师兄用从山下买来的糖葫芦哄好的。

 

 


不得不说小七还真的是单纯,一根糖葫芦就给收走了。

 

 


他们两人在那边甜甜蜜蜜,感情越来越深,可我就没那么开心,原本我是想跟小七好好相处的,可谁知我那师兄真是小气,寸步不离地跟着小七,谁都不让靠近。

 

 


这不,小七身体刚一好点,师兄便又开始教他舞剑了。

 

 


“恩公,你的剑好沉啊,我根本拿不动。”

 

 


师兄揉了揉他的脑袋,从背后拿出一柄木剑递给他。

 

 


“傻小子,这个才是给你的,你先拿木剑练习,等学成后我会让师父帮忙给你挑选一把佩剑的。”

 

 


小七拿着剑开心不已对着师兄笑得就更甜了。

 

 


“多谢恩公。”

 

 


我看见师兄上前几步,帮他整理了一下衣领,然后故意贴近他耳边。

 

 


“以后不必如此生分,不如就唤我惊羽吧。”

 

 


两人脸上都有不同程度的羞涩,不过我没时间看师兄,因为小七笑起来的两个小梨涡实在是太好看了,让人忍不住亲上去。

 

 

 


师兄就这么做了,他大概是偏了一点,所以连带着也吻上了一点小七的唇角,然后渐渐移动到嘴唇,小七根本就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小狐狸,紧张到一动也不动。

 

 

 


我那个可恶的师兄贴着他唇道,“小七,闭眼。”

 

 


然后又将小七那一双美手拉到他腰间放置,紧着接又把人搂进怀里亲亲啃啃了好一阵。

 

 


我随即关上门回了屋里,只想表示,你们两个到底是要练剑还是来虐狗的,唉,看来小七是没希望了,被我师兄吃得死死的,这是天要亡我啊!

 

 


不过,不用担心,我相信我的真命天子一定就在不远处等着我。嗯,我自我疗愈的速度够快吧。

 

 


又过了几日,师兄不愧是有着逢乱必出的美名,临镇说是出了一条蛇妖,他便一大早就出去收妖了。

 

 


不过昨天晚上可是跟小七腻歪到了半夜才离开呢,小七担心,想要跟师兄一起去,可师兄更担心他,所以只能哄着,这样小狐狸才将将答应他不去。

 

 


不过,我想说,小七,你完全不用担心,我师兄从来没有过败绩,当然,这一次我被狠狠打脸了。

 

 


师兄是夜里回来的,身上倒是一点伤口都没有,就是脸颊通红,额头冒汗,喘着粗气,站都站不稳了。

 

 


“师兄,你怎么了?”

 

 


“没事,快,把我扶回房间。”

 

 


这一路,我算是明白了,那条蛇大概是美人蛇,有一种毒不致命却也让人煎熬难耐,便是情毒,师兄大概就是中了这种毒。

 

 


师兄不让我久待,说是要自己解毒,我也知道帮不了他什么忙,可没想到刚出门就遇见慌慌张张的小七跑来。

 

 


“小乐,惊羽怎么样了?”

 

 


师兄刚才吩咐过千万不能让小七进去,可我想现在他最想的也是小七吧。

 

 


“没事的,师兄没事,小七你别担心啊!你先回去睡一觉,等明天早上师兄就好了,就会去看你了。”

 

 


我始终将小七当作弟弟一样看待,想着先将他哄回去再去找师父过来帮师兄的忙,可我忽略了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担心程度。

 

 


小七根本不信这一套,“你骗人,如果真的没事,为什么不让我去看!小乐,求你了,让我进去吧,我想看看惊羽到底怎么样了!”

 

 


天啊,我真的受不了小七用这样可怜巴巴的眼神望着我,虽然我知道师兄有他自己的考虑,小七还小,可既然已经认定了彼此,其它什么都不必再说。

 

 


对不起了,师兄,这一次小乐不能再听你的话了。

 

 


“好,小七,你进去吧,也许只有你能替师兄解毒了。”

 

 


一听说师兄中毒,小七一点犹豫都没有就冲了进去,我好心地将门帮他们关好,各位,这真的不是我有什么目的,全都是为了师兄着想,请你们相信我,毕竟我看不得师兄受苦。

 

 


之前是小七的窗户有了一个口子,现在师兄的窗户也有了一个口子,正好凑一对。

 

 


昏暗灯光里,我看见小七的上衣被褪至腰腹处,师兄吻上他那对白皙嫩滑的肩头……


 

 



彩蛋is这里有车,明天发~ 

 

 

 

 

 

评论(3)

热度(9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