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个乐姑娘

有一些他们俩的故事想写……

论:如何哄生气的老攻

ღ᭄ꦿ cp群像

ღ᭄ꦿ 不喜勿喷请绕行

ღ᭄ꦿ 勿上升真人
























【K赫】


千智赫端着果盘站在门外有几分钟了,踌躇好一会儿不知道该不该进去,也不知道进去以后又该怎么跟房间里的那人说。




第一次这么棘手,也是第一次,Karry跟他生了气。




事情还要从昨天下午说起。




千智赫公司的同事组织聚餐,都是一个组的,千智赫自然不好拒绝,只是那当中有一个对他很有好感的女同事,之前就被Karry撞见她送礼物,如果Karry知道肯定不会让他去的。




但千智赫想,他刚刚在公司有点业绩,不希望跟同事有间隙,再说,他一直觉得自己控制力很好,断是不会受外面那些玫瑰的诱惑,所以,唯一一次,没有跟Karry说实话。




“学长,我今天要去宇文家里一趟,他说他们家小猫生病了想让我过去看看。”




这个谎一旦说了,便要为其承担后果,千智赫一直都知道的,只是他没想到他控制力再强也抵不过有些人厚脸皮地硬是凑上来。




公司聚会,免不了要喝几杯,千智赫千推万推最后只喝了半杯,毕竟都知道他不胜酒力。




没想到临散场的时候,那女同事硬是凑上来说要送千智赫回家。




千智赫自然是不答应的,首先,他不需要,其次,怎么可能让一个女人送他回家,没想到两人就这样拉扯着到了门口,突然出现一个人影将千智赫拉走,那人依旧面带微笑,眼神却冷到极点。




“不好意思,这位小姐,智赫我会带他回家的,劳烦你关心了。不过,以后还是少关心有家室的男人比较好。”




原是包房里面看不见外面的天空,一下子忘记时间竟然已经晚上九点多了,Karry打电话给天宇文,人家说没这件事的时候,Karry就意识到是什么情况了。




回去的路上,Karry一言不发,千智赫就知道他一定是生气了。




到家后,给他放好洗澡水,Karry就回房间躺着去了,千智赫洗完澡十点多发现他还是那个姿势,也不敢说话,只好悄声上了床。




今天一整天,Karry都在书房忙工作,两人又是没交流,千智赫清楚,Karry就是生气了,现在是他展现真正技术的时候了。




伸出小拳头敲了敲门,那人知道是他,因为家里只有他们两个,说了声请进。




千智赫给自己鼓了鼓劲儿,端着果盘走了进去,不过步子是很轻的,因为怕Karry在开会。




轻轻放下果盘,发现他电脑是合着的,千智赫就停驻了会儿。




现在该是他开口的时候,可是该说什么呢?昨天他说了谎是他的不对,可如果不说谎,Karry又不会让他去聚会,他真的很纠结,但说起来就是他骗Karry不对。




但这些已经都不重要了,该怎么哄人呢,这是个问题。




Karry抬眼发现小家伙眉头紧皱思考着什么的样子,特别纠结,忍不住嘴角弯弯。




他昨天的确是生气了,气千智赫骗他去聚餐,但最主要还是那个女同事竟然抓着他们家宝贝的胳膊,而且小家伙昨天似乎还喝酒了。




当然,这些都不足以让Karry生这么久的气,实在是工作太多,没想到小家伙似乎是误会了,既然这样他还真想看看智赫会怎么做。




“怎么了?”假装不在意地询问,小家伙吓了一跳,然后摇摇头,想出去然后又返回来。




“学长,昨天是我不对,但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我只是想跟同事们融入一点。”




“昨天喝酒了吧?”

“就半杯……”




“那个女同事呢?”
“是她说要送我回去,我没同意,她就拉着我的胳膊不放……”




Karry怎么可能不知道他们家宝贝是什么样的人,只是听他亲口说,感觉还真是不一样。




“哦。”




哦?哦是什么意思?学长这是原谅他了还是没有啊?千智赫觉得他有时候真的摸不准Karry的脾气,他现在是应该离开还是冲上去抱住他亲一顿表明诚意呢?




当然是……第一种,还是让他好好工作吧,千智赫想,有什么事等休息的时候再说吧。




“那我先出去了。”
“等一下,光道歉就完了吗?”
“啊?啊……”




千智赫想了想,抬脚大步走了过去,直接跨坐在Karry腿上,Karry自然而然地托住他的腰。




这姿势让千智赫的脸颊不自觉通红,心跳也加速很快,Karry看着又欢喜又兴奋。




“还有吗?”他坏笑地问道。




千智赫伸手环住他的脖颈闭着眼睛吻了上去,Karry笑意越来越浓,发现小家伙只是想蜻蜓点水自然不允,按住他的头加深。




这样才对,这样的哄人方式才最好。











【夏谌】


夏常安看了眼时间,已经九点多了,谌浩轩还没回来,已经连着一周了,谌浩轩在他的研究室每天都是工作到九、十点钟带着一身疲惫回来,跟夏常安说不上几句话就洗洗睡了。




自然是心疼他太累了,但夏常安也会觉得有些寂寞,这样看就像是个小媳妇一样。




他擦干眼角的泪水计算着谌浩轩差不多要回来了就去温水。




果不其然,水刚放好,门那边就有了动静,夏常安立刻冲了出去,依旧是疲惫不堪的谌浩轩。




“浩轩,你回来了。”
“嗯,常安,我太累了,就先洗洗睡了。”
“浩轩……”




夏常安看着有些晃悠的人边进卧室边脱下外衣,然后拿着睡衣进了浴室,独自坐在床边思考,心里空空的。




倒不是生气,只是觉得有些委屈,很久没有跟浩轩两个人舒适地待着了,他每天也有工作,但回到家无论多晚还是要面对一个人的房子,真的有些寂寞。




就这样,夏常安竟然睡着了。




谌浩轩从浴室出来的时候,看着熟睡的人眼角还有泪痕,有些无措,又觉得有些好笑。




哭包这么多年还是没变,觉得寂寞就容易流泪。




谌浩轩爬上床,轻轻在他嘴角吻了下,道了句,“晚安。”




明天会有惊喜。




也许是昨晚睡之前哭了会儿累了,夏常安醒来的时候都已经八点多了,吓得他立刻穿衣服洗漱,结果才反应过来今天似乎是周日。




看另一边的床已经冷掉的温度,想来那个人已经去上班了吧。




今天要一个人待在家一整天,干些什么好呢?




他慢悠悠收拾完,都不觉得时间走得快,一打开卧室的门,一股香味扑面而来,他意识到厨房有人。




哒哒哒哒,跑向厨房,入目的是最近都没有仔细看看的熟悉面孔,穿着家居的服饰,戴着那个HelloKitty粉嫩嫩的围裙,是之前夏常安买的,还被谌浩轩吐槽过,为什么两个男人要买这么可爱的围裙。




这一幕让他不敢相信,揉了好几遍眼睛才意识到这是真实的,忍不住走过去搂住他的腰。




“浩轩,今天不用去上班吗?”




“嗯,这个项目到结尾了,我在家收尾就好了,这段时间,好好陪陪你。”




谌浩轩明显感觉到说这话时身后的人惊了一下,又感觉肩头有些烫,哭包真的很容易感动。




他盖上锅盖,转过身去捧夏常安的脸,圆乎乎的,可是却很精致。




“你干嘛。”




“我太高兴了,轩轩,你知道我们多久没有一起过周末了嘛。”




说着,某人这是又要红眼眶的节奏。




“知道,我最近工作太忙了,忽略了你,这段时间全都听你安排。”




谌浩轩虽然平时浪漫的心差了点,但会适当柔软,恰好就是夏常安的命脉,捏得死死的。




由此夏常安从早饭就开始兴奋,开心得不行,一整天无论做什么都黏糊在谌浩轩身边,像是要把这几天丢失的时间都补回来。




谌浩轩觉得恋人这种生物可比研究难懂多了。




只是——




“轩轩,我们一起洗澡吧。”
“为什么?”
“因为,我们好久没有一起洗澡了。”




谌浩轩觉得他就是心软,看着哭包又要流泪,就答应了,结果最后哭了大半夜的是他。












【想哲】


“李想,吃饭吧,一会儿还有后台采访呢!”
“不吃了,不饿。”




助理看了眼宋云哲,给他作口语问这是怎么了,宋云哲没说话,但是一清二楚。




刚才他们录节目做游戏的时候,本来都好好的,就是节目组的人大概想搞事情偏把他跟近期一个炒cp的女演员分到了一组。




炒cp自然不是宋云哲自己愿意的,只是因为一起演了部电影而已。可从知道这个分组之后李想脸就黑了,也不能说不去,让女演员没面子。




所以全程宋云哲都离那个女演员远远的,能碰不到就碰不到,谁承想这节目组大概是受了谁的嘱托就偏偏要搞热点。




游戏中间让他和女演员一波,过程中那女演员就不停往他身上靠,甚至有一瞬间都靠在他怀里去了,那时候的镜头如果扫过李想就会发现他脸色像黑炭一样。




游戏结束的时候,宋云哲松了一口气,没想到节目组竟然临时通知他要和女演员合唱他们那部剧的主题曲。




这是一开始没有的,经纪人都发动去沟通,最后竟然以工作为由接受了。




虽然没有准备但因为原唱就是他俩,而且也不是现场live倒还算轻松,就是男女对唱不可能没有眼神交流,宋云哲当时都能感受到寒气从后台散发出来。




李想一直就在台下盯着。




总算硬着头皮唱完了,宋云哲快步回到休息室,李想没看他,也没吃饭。




他拿起助理放下的饭菜走了过去,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打开拿筷子夹了一会儿黄瓜,递到他嘴边。




“吃点吧,不吃饭没有力气怎么工作?”




那人虽然还在生气,但也没拒绝宋云哲,助理在一边翻了个白眼。




“应该是剧组那边希望炒作有热度,所以才安排我们一起录节目,玩游戏的。”




李想何尝不知道,他又不是没经历过,况且宋云哲已经做得很好了,他只是控制不住自己罢了,但,他有什么理由去跟宋云哲生气呢,毕竟又不是他的错。




“小哲,我不是故意跟你生气的,我就是……”




“酸溜溜的?跟黄瓜一个味道了。”




“对,我就是吃醋了,而且看那样子她是非常配合啊,我还听说在剧组的时候她经常给你投喂……”




宋云哲放下手里的盒饭,一本正经。




“我那时以为她只是爱交朋友,她送我的零食我没拒绝但是也还回去了,都这么久远了,你还记得啊。”




“那当然,我怎么可能忘。”




李想难得傲娇一次,宋云哲就当他是在撒娇,想了想。




“先吃饭吧,一会儿还要采访。”




这件事算是缓和了,但李想还是不怎么开心,下午的这个采访是这个节目的后台,聊天比较开放什么都可以问。




“最近云哲的新电影正在上映,我们也知道是一个很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那么跟女主演在拍戏的时候是怎么找这个感觉的呢?”




李想包括经纪人都没想到节目组会问这样的问题,不过他们不知道,他们以为能吃到瓜,却刚好跳进了宋云哲的坑。




“应该说对方真的是个好演员,很多感情戏是她带着我走进情绪的,因为不是情侣但要演出真正情侣的感觉是很有挑战的,还是很感谢前辈对我的帮助。”




“那云哲目前有谈恋爱的想法吗?如果谈恋爱会选择什么样的类型呢?”




这是绝杀问题,刚刚问完有关女搭档的问题就问感情,怎么回答都不是最圆满的答案。




李想的脸又不怎么愉快了,但是宋云哲依旧淡定,丝毫不慌张。




“其实前辈人很好,我们相处得很愉快,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但目前来说没有想过其它的,因为我有李想跟我一起实现梦想就够了。”




朋友两个字已经否定了一切,不但如此甚至还很直接地安抚了生闷气的人。




李想没想到宋云哲会这么直白,眼神有些惊诧,随后转为惊喜。




其实,他一直都有为他好好考虑到,忍不了他受一点委屈。




“嗯,小哲有我就够了,我有小哲就够了。”











【羽七】


“惊羽,我回来啦!”




小七又跑出去玩了,林惊羽起初是可以理解的,小七虽然几百岁但在狐仙的年纪来看还是个没长大的少年,顽皮点是应该的。




只是最近他每次跑出去,回来的时候身上不是脏兮兮的就是偶尔有点小伤口,也不知道这究竟是去玩了还是打架去了。




林惊羽收起刚刚擦拭的宝剑向门外望去,今天倒是干干净净的,正打算过去与他亲近,突然闻到一股很浓重的酒味和胭脂水粉的味道。




“小七,你这是去哪里了?”




“一个叫风月楼的地方,隔壁大胖带我去的,那里面可多人了,可好玩了。”




一听说是隔壁大胖,林惊羽就想到不会是什么好地方,再听那名字就知道了,这是带他家小七去喝花酒了啊!




林惊羽觉得心中郁结,可他又怎么能跟小七生气呢,因为小七根本不懂,他缓和了一下,打算再细细询问一番,切不要让那些女子占了便宜才好。




“那小七都见了什么人啊?”林惊羽云淡风轻地拿着一个茶杯假装喝水。




“几个姐姐,好漂亮的姐姐。”




握着茶杯的手骤得缩紧,不过还是保持着平和的表情。




“哦,那都做了什么呢?”

“那些姐姐会唱歌跳舞,给小七喂了好吃的点心还有酒。”




“那,喝了多少酒啊?”
“三杯。”




看起来小家伙酒量还不错啊,没一杯倒。




“然后呢?”
“姐姐带小七去了包间说要给小七看一件宝贝。”




林惊羽手中的茶杯已有断裂痕迹。




“什么宝贝啊?”
“我刚进去,那姐姐就扑了过来,还要脱小七的衣服,小七害怕就逃跑了。”




林惊羽放下杯子松了一口气可这个劲儿怎么也转不过来,小七总是这样天真无邪对谁都不设防备,万一哪天……




“小七,以后不许再去那种地方了。”




“为什么?虽然有可怕的姐姐,但是那里的糕点和酒好好吃。惊羽,你说那姐姐是不是看出我是小白狐,想要把我带回去当宠物啊!要不然,她扑过来干嘛!”




“小七,那地方不是什么好地方,那女子也不是想把你带回去当宠物,总之,以后你少去那种地方为好!”




“你说不让小七去,又不说清楚为什么,小七不干,惊羽讨厌!”




小七气哄哄地跑了出去,林惊羽坐在房间里眉头紧锁。




小七踢着庭院里的石凳,抱着肩膀。




“哼,臭惊羽,小七决定不理他了,嗯……一盏茶的时间!”




可在这外面晚风吹来越来越冷,小七打了个喷嚏,忽然想起平时这时候惊羽都搂着他躺在床榻上给他讲话本故事了。




是不是他真的太淘气了,惊羽才生气呢?




“哼,这次小七就大度点,下次才不会这样呢。”




小七从厨房拿来一个苹果,咬了一口然后拿着回了房间,林惊羽还是坐在那里,看见他,欲言又止。




“喏,给你。”
“小七?”




“你看,我咬了一口,说明我特别想吃,但是没吃给你了,算是跟你赔礼了。这次呢,是小七不好,小七不该淘气出去的,惊羽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林惊羽心软得一塌糊涂,这个傻狐狸,他哪里是生他的气啊,只是他也想明白了,有些事情如果不跟小七讲清楚他怕是一直不明白。




“小七,我不是不让你出去玩,只是有些地方比较混浊,万一动了你的元识,你会堕为魔的。”




“那如果小七成了魔,惊羽就不喜欢小七了吗?”




林惊羽将小七搂进怀里,怜爱地揉了揉他的小脑袋,轻声道。




“当然不,只是到那时我会带你藏起来,到一个谁也找不到的地方去。”




“虽然那样不热闹,但是只要有惊羽,小七愿意。”




小七并不是不听话的顽童,他很善解人意也很会安慰人,林惊羽自是清楚的,没有什么事情对林惊羽来说比小七还重要,这个也是一定的。




“小七,你想知道那女子究竟想对你做什么吗?”




小狐狸好奇地抬头,结果突然被封住唇,被吻得晕晕乎乎之际,又被打横抱起放在榻上。




“惊羽?”
“我现在就来告诉你。”












【小皇帝X灵均】


“公子,您快去看看陛下吧。”
“陛下怎么了?”
“从晌午开始滴水未进了。”




灵均抬头望了眼,现在也还是晌午吧,只是不知道又是谁惹到他这个夫君了。




“带路吧。”




才刚上朝的时候,大臣们就看出来了陛下心情不爽,没人敢惹,下朝就都走了,留小皇帝一人在御书房愁容满面。




“陛下,皇后来了。”




明明眼睛一瞬间有喜悦结果瞬间垮下脸。




“不见不见,朕不见。”




公公有些为难,平时断不会有这种将皇后拒之门外的时候,可今日的皇后也一改往日百依百顺的模样,直接闯了进来。




“夫君为何不见灵均?”




公公刚想劝皇后这档口就别给自己找罪受了,结果发现一见到皇后的皇帝脸色立刻柔和了许多,合着大概是看不见皇后才生气的吧,他鞠了个躬就退下了。




直到房间里只有他们两个人,小皇帝才开口,语气有些不爽。




“刚才皇后不还在后花园与那莫愁女相谈甚欢嘛,怎么这么快就聊完了?还记得有我这个夫君?”




灵均轻笑,他当是什么事,原是他这位夫君吃醋的老毛病又犯了,刚才他只不过是与那莫愁在花园里偶然相遇聊了一会儿而已,他这个夫君是一国之君,在他面前却永远是个小孩子的模样。




“你还笑,看来平时为夫对你是太放纵了,说!跟那莫愁女都聊什么了?”




灵均缓步走到皇帝面前,轻车熟路地给他倒了一杯茶递到他面前,皇帝虽未看他却还是接过,尝了尝。




“别以为这样为夫就能让这件事过去。”




“我啊,同莫愁姑娘说,她就是我心中的山鬼。”




皇帝听了腾的一下起身,打翻了刚才手中的浓茶。




“什么?你当真同她这样说的?”




灵均渐渐笑出了声,看他家夫君那样也不打算再逗他了。




“当然是假的了,这么多年,夫君还不了解我的心嘛。我心中只有夫君一人,哪来的什么山鬼啊。”




小皇帝听了好话心情也变好了不少,他怎么可能怀疑灵均,就是想让灵均哄他几句罢了。




“这还差不多,灵均你看,因为你,我的衣服都湿了,不如,灵均替为夫宽衣吧。”




“是,灵均遵命。”











【和必】


“陛下,李司丞求见!”
“快宣!”




“臣李必拜见陛下。”




“免礼,长源,我都说过多少次了,不必与我客气,说起来,昨日为何不来宫中啊!”




百里昊和摆摆手屏退了身边的下人,缓步走向低着头的李必,拉起他的手细细抚摸,嘴里说着让人面红耳赤的话。




“长源不来,我这心里可是想得紧啊!”




还拉到嘴边准备亲吻,李必反应过来瞬间将手抽了回来。




“陛下,微臣来是有国事要与陛下商议的。”
“长源,我们独处的时候能不能不谈国事?”
“可是陛下,近日有人察觉到大将军……”
“长源!”




百里昊和脸色变得有些难看了,他不相信这小道士不明白他心中所想,他已经明示了不知道多少次,可人家就是熟视无睹。




一脸看破红尘只想帮你安邦定国的样子更是让人气愤,他堂堂一国之君,为了司丞拒绝收后宫,不知道被多少大臣上书过,可人家就当没这事一样,老神在在真能不说一个脏字就气死你。




李必低着头没有说话,瞧着百里昊和拂袖进了内殿。




他这样明镜的心思怎么可能看不出来这位君主是什么意思?只是,他不但是位男子还是司丞,真的可以名正言顺地站在他身边吗?




他记得他的属下张小敬劝他的话语,“你难道想一辈子都为这个国家而活吗?就这一次为了自己放肆一次也没什么吧!”




他瞧着内殿的方向,脚挪了挪,然后小步向里面移去。




这是百里昊和平日休息的地方,如今他正撑手伏在榻上,双目紧闭,也还能感受到愤怒。




李必到离他近一点的位置站定,却不知究竟该怎么说,这毕竟是君王。




“陛下,臣……”




轻言了一句没声音,李必心想是不是睡着了,便又凑近了些,想要看清楚,谁知当他与床榻只有一步之隔时那人突然睁眼伸手将他拉到了床榻上,顺势压在身下。




“长源刚才可是想亲我?”
“陛下,可不敢乱语!”
“哦?是吗?可是我真的想亲你啊,长源。”




话音刚落,李必就感觉到软软的触感在唇瓣,不断厮磨拉扯着他,他感觉心脏跳得很快,却并不讨厌。




可百里昊和不打算就此停手,渐渐地就冲他的衣带而去。




李必感受到在腰间乱摸的那双大手,用了点力气推开他,起身裹紧外衣,却不巧发簪早已松动,黑发如墨如瀑布般散落下来。




“陛下,不能,不能……”




“长源这么好看,让我如何不能啊?长源,我没骗你,我想娶你为后,我百里昊和的后宫也只会有你一人,圣旨早已拟好了,就差宣告。”




“陛下,长源是男子,又是司丞,怎可为陛下的皇后!求陛下收回成命!”




李必跪在床榻上作揖,百里昊和没想到这个时刻小道士还能忍耐,他可是自从发簪掉落那一刻就彻底沦陷了。




“男子如何?司丞如何?长源,我可把你当别人看过?再说,圣旨已下,我堂堂一国之君岂可收回,你若不应便是抗旨不尊!”




李必内心纠结,一边是对百里昊和的敬仰与爱恋,一边是作为司丞的职责,此事古难全,他又如何能知道怎样去处理。




可这时候脑海里仿佛响过张小敬的话,就这一次,不是李司丞,只是李必,为自己选择一次,若是错了,他便用命去保全面前这个人,若是对了,他便能一生一世陪伴在这人身边。




见他面容缓和了些,百里昊和便知他有些动容了,心里是说不出的喜悦。




“长源,如何?”




李必抬眼看向他,想了想,伸手主动环住他的脖颈,吻了上去,百里昊和掌握了主动权,终于褪去他一身青衫,一室旖旎。












【庆易】


“今天可真是个好天气啊!”




张保庆呼吸了几下新鲜空气又在院子里耍了一会儿从厨房拿了一袋子烧饼出发了。




他要去给他们家阿易送好吃的,路过羊肉馆又包了二斤羊肉,在路边买了两串糖葫芦,直奔阿易家。




心情美美的,只是到了门口,透过虚掩的门缝看过去,这心情就不美丽了。




“大傻,你做饭真好吃。”

“阿易喜欢那就多吃点,以后大傻一直给阿易做饭。”

“好大傻。”




大傻是阿易的发小,两个人比张保庆跟阿易相识早多了,可以说是有先天优势的,而且阿易也对他很好,把他当作最重要的人,张保庆心情瞬间就低落下去了。




他站在门口并不隐蔽,很快就被发现了。




“保庆,你来了,快进来一起吃饭吧。”




大傻之所以叫大傻是因为真的有点傻,还不知道张保庆已经把他放在情敌的位置了。




“啊,你们吃饭了,真不巧,我买了烧饼和羊肉。”




“什么不巧啊,太巧了,来,一起吃吧。”大傻好意地给他拿来了碗筷,擦了擦石凳上的灰。




“你怎么来了?”
“来看你啊,阿易,看,这是什么?”
“糖葫芦,我想吃好久了!”
“还是我了解你吧,来,快吃吧,要不然一会儿该化了。”




阿易接过糖葫芦特别开心,刚想大口咬就停下了,然后递到了大傻面前。




“大傻你吃。”
“大傻不吃,不吃,阿易你吃,你吃。”




两个人在那边推来推去,张保庆还是看不过去了。




“那个,没事,大傻,我这里还有一根,这个给阿易,你吃那个吧。”
“那谢谢你了,保庆。”




张保庆原本是想跟阿易一人一根的,现在只能看着那边两人边吃边对视,算了,他认了。




可随后吃饭的时候,阿易也是什么都想着给大傻先吃,张保庆等了好久也没等来阿易亲自喂的那块儿羊肉,心里失落极了,跟刚出门时的他简直判若两人。




“那阿易,吃的送到我就先回去了。”
“哎,保庆,我刚好要去买点东西,一起吧。”




能与阿易相处,张保庆是很愉悦,就是对于他在阿易心中不是第一位这件事依旧心有余悸。




路上也是心不在焉的,走着走着被石子绊了一下,好在阿易功夫好将他扶住,两人现在贴在一起,他可以感受到阿易身上的温热。




“保庆,没事吧?”
“没事,没事。”
“你走路想什么呢?不安心看路!”
“想你呗!”
“啊?”




张保庆是个实诚小爷,有话藏在心里不是他的一贯风格,时机正好,他想着要不就说了吧。




“阿易,在你心里,是不是大傻始终比我高一点啊?”




“是啊。”
“啊?”
“大傻块儿头大,当然比你高啊!”




“啊?不是,我是说地位,在你心里的重要程度!”




阿易这下没有立刻回答,张保庆有些失落,以为这是默认的表现,晕晕乎乎也不知道两人走到哪儿了。




“保庆,给!”




张保庆回过神面前就放着一个糖葫芦。




“这是?”




“你刚才不是没吃到嘛,我买给你。还有,你是不是误会什么了?我从小没有家人,跟大傻结伴,他对我来说是家人是哥哥,大傻不聪明,我愿意多照顾他一些。保庆,你不一样,你是个能让我依靠的人,对我来说,你们一个家人,一个恋人,都一样重要,不用比较。”




“阿易,你说的是真的吗?”




张保庆嘴角还挂着点糖,但已经惊讶到合不拢了,他抱住阿易,心里比蜜糖还甜。




“以后,你照顾大傻,我照顾你。”
“我也很厉害的,好不好。”
“好好好,阿易,给你吃,我们一起吃。”




糖葫芦再甜甜不过身边的你。












【wink】


“焦耳,尹柯呢?”
“好像又没来,你小声点吧,没感觉周围气压极低啊!”




两人一同向一个方向看去,那里,是乌云密集的地方,也是低气压中心,就是王牌投手邬童本童了。




“完了,完了,邬童一生气,我们的训练又要惨了!”
“你们两个说什么呢!还不快去跑圈!”
“好~”




邬童吼完一通队员后,还是觉得气,尹柯最近又像之前一样偶尔练习了,明明都已经解决好了家里的事,现在又不来参加是什么意思?




当初的约定到底在他心里算什么啊!




邬童拿出手机指纹解锁,界面一直停留在他和尹柯的消息界面,他半个小时前问的“你在哪儿?”二十分钟前的“怎么还不来训练!”都没有回应。




心情,简直差到了极点!




“报告!”




突然,熟悉的声音传来,他眯眼看去,正是尹柯,满头大汗,帽子还有些歪了,也没有穿训练的服装。




结果邬童第一句话竟是——




“我给你发消息为什么不回!”




“刚才没看见,迟到了半个小时,我会补回来的!”




“你何止是迟到半个小时啊,这几天都是你想来就来不想来就不来吧。我问你,尹柯,你到底什么意思?”




尹柯这次没有跟他回怼,可他的沉默更让邬童气愤,这根本就是最差的解释。




“你既然连解释都不想解释那就永远都不要解释!”




邬童摘下帽子直接拎着包离开了。




这时焦耳从跑道那边吼道,“尹柯,快去哄哄邬童吧,我们可不想一直受牵连啊!”




尹柯也来不及回应,径直朝刚才邬童离开的方式跑去。




邬童应该是去车棚取自行车了,他顺着这个方向找却没有找到,看来还是晚了一步,他背包里还带着给他的汽水,现在看来是没机会给他了。




他们一直是这样,错过,也许这次邬童再也不想理他了吧。




心里委屈,尹柯竟然红了眼眶,就在他打算回家的时候从旁边的大树下传来声音。




“喂,你要在那儿站到什么时候?”




那人就那样靠在大树边,看着他,表情还是很生气。




尹柯有些退却,但想着这也许是最后的解释机会了,他不希望放弃,更不希望跟邬童再回到之前那样,于是,他鼓起了勇气向那边小跑过去,拿出包里的汽水,递给他。




邬童接过,不犹豫地打开喝了一口。




“别想这样就敷衍过去,阿姨不是都同意你打棒球了吗?为什么还不来训练,尹柯,难道之前那个约定只有我一个人在好好记着吗?”




“不是的,邬童,我也记得,我一直都记得,我没有不想来训练,只是……”




“只是什么?尹柯,我不喜欢你说话总是说一半,我们不是说好了吗?无论什么,都一起面对!”




尹柯心里清楚,邬童是狂傲的,也是温柔的,他拒绝不了这样的邬童。




“是安主任,小熊队的经费有着落了,只是需要我们凭借自己去挣而已,我说了好久最终安主任通融到只需要我一个人去发五天的传单就可以,今天是最后一天,我提前完成任务就赶回来了。”




“这种事你为什么不跟我们说呢,这是小熊队的事,不是你尹柯一个人的!”




“你又不是不知道焦耳他们训练就不认真,要是说有这样的活动,他们更是唉声叹气,只有五天也不是很多,我已经完成了。”




邬童看向面前与他相差不多的身影,却总是爱抗下一切,当初为了小熊队也是一个人独自面对陶西和安主任,这只不过也是个爱逞能的人啊!




邬童伸出手轻轻揉了揉他的头。




“尹柯,你平时那股聪明劲儿哪儿去了?难道不知道你男朋友是小熊队杀手吗?这种事情动用私刑就好了!”




尹柯拍掉他的手,轻笑。




“那刚才跟我生气的不是我男朋友哦?”




“那刚才在那边偷偷抹眼泪的又是哪位小哭包啊?我都可以想象你那时候心里肯定想的是我要跟你说分手吧?我可警告你啊,不许有这样的想法,否则,会有惩罚的!”




尹柯被他一本正经的模样逗笑,“好。”




“因为你这次惹我生气了,所以也要有惩罚?”
“什么?”




尹柯没反应过来就被邬童来了个树咚然后霸道地咬住两个唇瓣,在唇珠上厮磨。




这个惩罚很久,直到回到棒球队,所有队员都发现尹柯的嘴唇是微肿的,可又没人敢说出来,因为邬童正恶狠狠地盯着他们。




“今天加练。”
“啊?为什么啊!”
“哪有为什么!谁有意见过来直接找我!”




队员们哪还敢有意见只能跑了。




尹柯走到他身边,轻轻靠着他,“你这是公报私仇吗?”




邬童露出得逞又爽朗的笑容。




“算是吧。”












【莉芬】


今天是迎新晚会,王凯莉刚换好自己的服装,他们班打算演一出话剧,是西方童话的那种风格,所以都是很漂亮且华丽的公主裙。




王凯莉本来就喜欢这种风格,而且她也适合这种,她要表演的是富家的千金,从更衣室出来,就寻找着自家小女友,想要得到她的称赞。




结果放眼望去,她竟然在……帮别人穿衣服!




“艳芬,能帮我拉下拉链吗?”
“好,你转过去,我帮你弄一下。好了。”
“太感谢你了,艳芬,怎么样?好看吗?”




说话的这位要演的角色是公主,所以服饰更为华丽一些,说着,还在刘艳芬面前转了个圈圈,她平时就爱找刘艳芬,只不过通常都是有王凯莉,两人看着对方就不怎么开心,所以她不怎么出现。




王凯莉没想到就是换个衣服的功夫就让她钻了空子,现在就看刘艳芬的反应,王凯莉捏着一把冷汗。




“嗯,好看,这裙子配你很合适的。”




咔嚓!王凯莉觉得犹如晴天霹雳般,她家小女友夸别人好看了,这种心情有谁能够理解!




那人似乎看见了王凯莉就对她一笑,然后去背台词了。




她离开后,刘艳芬回头看见换好衣服的王凯莉,眼里满是惊喜。




“凯莉,你这身真漂亮。”




“哼,你刚才还说别人好看呢,我不相信你了,你就是个大猪蹄子!”




王凯莉这次生了气,提起裙子就坐到一边去了,气呼呼的,还委屈巴巴。




刘艳芬突然觉得有些棘手,刚才那人问她,她自然不能说不好看,而且确实有点好看,但好像她没有想到王凯莉会听见,这就有点尴尬了,只能过去哄。




“凯莉,你看她是问我我才说她好看的,而我一看见你就夸你好看了,这是不一样的。”




这倒是事实,不过王凯莉还是不打算松口。




刘艳芬就去帮她整理衣服,这人就像个小猫似的,被人摸摸,哦,不,是被她那双手摸摸揉揉就会觉得很舒服,而刘艳芬恰好就是那个养猫小达人,最会知道怎么让猫消气。




“凯莉,别生气了,马上就要表演了,你这样怎么表演啊,别忘了之前我们还说呢,你要是不出错可是有奖励的。”




提起这个,王凯莉立刻眼睛放光,这个奖励实在是太诱人,刚才的事情可以既往不咎,但猫毕竟是猫,还是要有尊严的,被主人一通摸摸就哄好了那才不是这种高傲生物的作态。




“好吧,我也不想生那种人的气,现在你可以说了,我和她谁最漂亮。”




“当然是我们凯莉小公主最漂亮了,在我心里你永远是最美的小公主。”




简简单单两句话就把王凯莉夸得要飞天上去了,美滋滋的,早就不知道刚才生气是为何了。




突然,班长匆匆忙忙赶来。




“刚才演王子的同学不小心崴到脚了,没办法演出,刘艳芬,现在就只有你没有角色了,只能让你上场了。”




刘艳芬原本只是后勤帮忙准备道具服装的,因为她不太擅长到台上表演,这下可是难为她了。




“啊?这也太突然了吧,王子的戏份我记得不是太清楚!”




“没关系,王子没有太多戏份,你要拉着公主跳一段舞,然后跟她结婚,拉手,接吻,拥抱……”




听到这里,王凯莉的脸彻底黑了,比刚才还明显,因为,公主不就是刚才那个跟她挑衅的人嘛!而且还有那么多亲密的戏,这怎么可能!




“还要接吻?我们又不是真正的演员,太过分了吧!”
“啊,借个位就行。”
“哦。不对,那也不行啊,芬芬,我们不演了,我们不演了!”
“不行啊,你们不能罢演啊,真的没有人手了,王凯莉,你就忍受一下吧!”
“我……”




演出的时候整个人都能看见王凯莉身上飘着一团黑气,尤其在刘艳芬换好王子的服装出来后看着公主一直腻在她身边更是了。




“艳芬穿着可真帅啊,真像一个王子。”




刘艳芬想过来找王凯莉说话,谁知她竟哼的一声躲开了。




前面的戏份虽然王凯莉状态不太对,但好在都顺下来了,终于等到王子上场,接下来的场景便是所有人都没有预料到的。




刘艳芬径直朝王凯莉走去,伸出手,“这个世上最美的小姐,可以邀请你跳个舞吗?”




王凯莉先是愣了愣,然后笑得灿烂,伸出手回应。




“荣幸之至。”












【宝北】


刘北山回来的时候已经凌晨两点半了,家里安安静静黑漆漆的,想来那人也应该是睡着了,毕竟都这么晚了。




没想到他刚脱完鞋房间里的灯就亮了,宝延看起来很清醒地走出来,就是表情很是严肃,然后凑过来到他身前闻了闻,眉头皱得更厉害了。




“又喝酒了?还这么晚回来。”




刘北山是心虚的,因为就在昨天刚刚跟宝延保证过绝对不会在十点之后回来,也绝不会多喝酒,没想到刚一天就破戒了,但他是有原因的。




“大康不是明天结婚嘛,今天我们就玩得欢了点。”




好兄弟最后一天单身夜这个理由应该够充分吧!




“可是你昨天刚答应我的。”




“是,我知道我说话不作数,但你也知道,大康是我最好的兄弟,他有些害怕,我也不能看着不管啊!”




“那你就把我一个人丢下一整晚吗?”




???




刘北山有些诧异地看了看眼前的人,难不成他还怕黑吗?的确,跟宝延在一起之后他就没这么晚回来过,难道说,平时总把他压在身下的男人竟然怕黑吗?




“我……”




还没等他说什么,宝延就回了房间,门狠狠地砸上,看来真的生气。




刘北山有些慌乱,平时也不知道宝延这样,要是知道他肯定不会这么放纵的,看样子是真的让他生气了。




怎么办?现在他其实是有些累的,但不把他哄好恐怕是睡着也睡不安稳。




索性门没锁,他就推门而入,那人背对着他躺在床上,他走到另一边,脱了鞋爬了上去,然后趴在他面前。




“你是不是怕黑啊?我是真不知道,要不然我不会这么晚回来的,这次是我不好,你别生气了,早点休息吧。”




刘北山说话也就是这样了,这已经是他说软话的极致了,已经很软了。




原本刘北山以为说完软话他去洗个澡就睡吧,结果刚想起身就被那人压制住。




“你干嘛?”
“只有这些吗?”
“那你还想怎样?”
“不如来点实际的!”




当刘北山被反压衣服也被扒个干净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似乎是落入某人的套路当中了。




“你骗我,你根本不怕黑吧!”




他挣扎却被那人压得更紧,无力逃脱。




“我没有,只是我确实害怕,害怕没有你在的黑夜,而且,小北不乖,我要好好惩罚一下。”












【凯千】


王俊凯急急忙忙从电梯间出来,急急忙忙拽着行李箱点开密码锁开了门,把身后的袁华和小马哥落得远远的。




一进屋就将行李丢给胖虎,洗了洗手,脱下有些凉的外套进了卧室。




床上那人小脸红扑扑的,额头有些微汗,喘气也比平时重了点,眼睫毛轻颤,是痛苦的表情,他似乎没睡着,只是闭目,听到王俊凯进来就睁开了眼睛。




“小凯,你回来啦?”




“你都发高烧了,我能不回来嘛!我要是不逼问胖虎你还打算瞒我多久啊?”




事情还要从五天前说起,易烊千玺赶了几个活动回来后就开始咳嗽然后觉得有气无力,那时候跟王俊凯视频,只是说有些着凉并没大碍,王俊凯担心着但那边也有工作,就让胖虎好好照顾小孩儿。




结果后面几天索性就没了视频,只是打字发消息了,王俊凯发觉不对,问了几次这人也不肯说,最后还是让小马哥套话才从胖虎那儿得知是发烧卧床不起了。




王俊凯忙完工作马不停蹄地就赶了回来。




“你那边工作不能分心,录节目呢,我现在好多了。”




“这叫好多了?这么烫,我看你是想急死我吧!”




王俊凯在那边什么都不知道的时候简直心急如焚,而这小家伙竟然还瞒了他这么久,一言不发,王俊凯心里是有点气的,气他不会好好照顾自己,更气他有时候太懂事了。




“我去给你做点稀饭,你躺好。”




易烊千玺知道王俊凯生气了,可那也没办法,他从来都不想打扰他工作,他们的事业都在上升期,怎么能因为这些事情打扰他呢,但王俊凯担心他,生气是自然的。




“尝尝,我没有放很多盐,会不会淡。”




王俊凯吹了吹才送到易烊千玺口中,易烊千玺吃完点点头,“嗯,很好吃。”




“是吗?我尝尝。”




“哎,这个勺子我用过了,你再去拿个新的吧,别传染给你。”




他这样说,王俊凯的脸色又不怎么愉快了,勉勉强强喂他吃完饭,易烊千玺睡不着,想哄哄他,就拉着他聊天。




“你说说,最近有没有好好工作好好吃饭,有没有发生什么好玩的事?”




“最近一直担心着某个不听话的小孩儿,哪有什么好玩的事!”




“节目快要收官了吧。”




这回王俊凯索性不说话了,易烊千玺吃了粥胃里舒服不少,可就是这眼睛有些不听话了,眼泪啪嗒啪嗒地往下掉,王俊凯反应过来就懊恼了,明明不是他的错为什么偏偏要对他发脾气,忙把他拉进怀里,亲亲他的额头和小脸。




“宝宝,我不是跟你生气,也不是怪你。”




“你就是在跟我生气,我是怕你担心不能好好工作嘛,你干嘛不理我!”




“我心疼你啊,明明那么不舒服了,还要考虑我在工作,是我觉得我对不起你,你这么懂事,我却不懂你,是我错了,别哭了,好不好。”




“不好。”




“好好好,那哥哥抱着你,你哭吧,鼻涕眼泪都抹到哥哥衣服上!”




易烊千玺被他逗笑了,还真就在他衣服上好好蹭了一把,现在不止小脸红红的,连眼睛鼻尖也都是红彤彤的。




“你看看你现在像不像蓝胖子,圆圆的小脸,红红的鼻子。”




“哼,你才蓝胖子,你们全家都是蓝胖子。”




“是啊,那你也是蓝胖子啊,因为你是我老婆嘛!”




易烊千玺钻进被子里,把脸蒙上偷偷笑了,哄王俊凯最好的方式就是委屈巴巴哭一通,当然,这个办法只能是易烊千玺才管用。




“宝宝,别那样蒙着头。”
“我冷,哥哥抱着我睡好不好?”




王俊凯笑着脱下外衣钻进了被子抱住眼前的人儿,用手掌轻轻拍着,像是在哄孩子,很快,易烊千玺的呼吸就平稳了。




两个人睡觉真的很暖和,渐渐地,王俊凯也感觉到了疲倦。




两个人都是,一个生病难受,一个担心发愁,都没怎么休息好,不过,这下好了,以后都可以睡个安稳的好觉了。





总结一下,老攻生气最好的解决方式就是——


投怀送抱




评论(19)

热度(795)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